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维权意识,营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气氛,打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和经营环境,3月15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3

图片4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制作并展出2个主题版面,通过“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栏”,向市民详细解读举证责任倒置、赋予消费者七日反悔权、定位网购平台责任、加大消费欺诈赔偿等新消法亮点,介绍消费者维权依据和维权方式。通过“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展板”,向市民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如何保障、失信行为有哪些、失信如何惩戒等规定。

    

图片5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和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对社会信用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激发消费活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