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在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时强调依法履职尽责 密切联系群众 在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展风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到鄢陵县走访联系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全力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

王志宏一行首先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张桥镇和寨村党委书记裴美莲,实地察看和寨村基层治理、养老服务、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对该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创新积分超市激励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从群众关注的人居环境做起,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求实效、见长效,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同时要注重了解、积极化解各类基层矛盾,认真帮扶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在鄢陵中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王志宏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企业创始人张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紫荆新品种研发选育、推广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苦练内功,把准高质量发展风向标,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植物新品种创造、保护与运用,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王志宏还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找准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通过依法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模范表率,努力在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