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3月5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区永丰新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IMG_0086


活动中,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对近年来全国各地火灾情况,详细讲解了公共场所失火、家庭失火等重大险情下的逃生与自救方式,以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做了细致的现场示范。


图片


“生命不可彩排,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消防逃生能力。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督促社区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维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