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王志宏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成,党组成员萧楠、刘林波、王宏伟、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艳伟列席。


微信图片_20240205083852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了关于《许昌市钧瓷文化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审议修改工作外出考察学习计划的汇报;传达了市委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点评了市人大常委会1月份工作,研究了2月份重点工作;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工作会议方案。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学深悟透精髓,找准人大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人大职能,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省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筹备好市人代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与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结合起来,找准对接点、着力点,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主动对标、有序推进,对照省人代会标准,提升市人代会筹备标准,做到谋划精密、程序精准、文件精细,万无一失。要廉洁办会、高质高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办会环境。

会议还就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年终总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