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在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 守牢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到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一同前往。


王志宏先后来到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他指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既是落实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又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关键抓手。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帮联工作机制要求,集中下沉到乡村、企业、项目一线,真正为群众、基层、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座谈会上,王志宏听取了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对建安区着力构建以现代农业、六大先进制造业及三大服务业平台为主体的“1+6+3”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主要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等不靠、主动入局、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高质量建设。要聚焦重大项目,强化项目带动,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突出发展为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意识,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健康运营、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