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在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优服务强保障解难题 助推企业增动力乡村添活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到建安区就“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实地查看群众异地搬迁安置情况,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指导村“两委”全力做好整体搬迁“后半篇文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

在河南天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王志宏详细询问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组织架构、经营状况、营商环境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针对能源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王志宏勉励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一方面眼睛向外,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准确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用好产业政策和市场资源,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眼睛向内,优化流程降低成本,继续存量挖潜,提高生产效率和持续盈利能力。他同时提出,政府层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切实把企业最期盼的现实问题解决好,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随后,王志宏来到建安区灵井镇兴源铺村,就村情概况、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整体搬迁等情况,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兴源铺村地处泉店煤炭开采区,存在沉降风险,整体搬迁既有利于排除安全隐患,又能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同时也为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更好机遇。王志宏强调,村“两委”班子要把握好这个难得的发展良机,坚持规划引领,深入研判,整合要素资源,优化设计方案,做到合理合法合规,平稳有序推进。同时要提前谋划整体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区管理等一揽子事项,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