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在建安区调研时强调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到建安区就“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王志宏对近阶段建安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持续开展好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掌握一手资料,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要不断强化广大村民的主体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农村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养成良好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实处做;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抓好闲置宅基地、废弃场院、垃圾清运整治、房前屋后清理以及植树造林绿化、果树进村等工作,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共建美好家园。要因地制宜研究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农村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和乡村本土特色文化,发展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同时,还要强化市场意识和乡村运营,深度挖掘文化价值,讲好故事、做好品牌、提高品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壮大生态绿色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做好“土特产”文章,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致富,推动城乡之间有机融合。

王志宏还就冬季农村安全生产、年度工作总结以及谋划明年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