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赴经开区开展“联乡帮村”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联乡帮村”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卫杰陪同。





在龙湖街道郑庄社区,刘林波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慰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刘林波强调,要持续做好“送温暖、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对社区内的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家庭、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和走访慰问,确保不漏一人,让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要扎实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尤其要树立系统观念,注重整体规划统筹,立足实际,打造具有特色的村容村貌。在长村张街道,刘林波听取所分包的2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林波指出,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依法依规合理解决信访诉求。两委干部要给予信访人足够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讲解和思想疏导,学好和用好“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