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关于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关于人大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的要求,通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谋划。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杨健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刘少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


自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关帮联干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履行职责,秉承用心、专心、诚心的服务宗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及时收集反映的问题,积极协调办理,为企业纾困、为乡村解难,一批民生难题得以解决,基层治理水平得以提升,矛盾化解效率大幅提高。市人大常委会6名市级领导,联系18家企业和18个乡村(社区);35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41家企业和14个乡村(社区),共收集解决问题20余条,问题解决率100%,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政策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宣传政策法规,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破除懈怠思想,提高认识,主动融入到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大局中去。二要注重调查研究。发挥人大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多种方式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掌握民情,对帮联企业乡村的情况,逐一摸清,形成详实的情况报告。三要注重交办督办。准确把握方向和重点,落实各项问题的交办、督办,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千方百计解决好问题。四要注重政策落实。严格按照市工作办要求,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真正做到人到位、心到位。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完成时限。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联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干在先、走在前,树好标杆、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