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带领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刘林波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颍河湿地、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禹州西关街桥护城河、禹州市中心城区湿地公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湿地管理保护、沿岸环境整治、护城河黑臭水体治理、企业污染物治理排放及环境隐患排查、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林波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施策,加强源头管控,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水生态环境质量精细化治理,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紧盯企业污染物减排、扬尘治理等环节,聚焦整改“关键点”,着力提升治理精准性、有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