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汴全国人大代表、开封选区省人大代表来我市集中视察
王志宏张庆一等陪同视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至23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汴全国人大代表、开封选区省人大代表来我市集中视察。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带队,副主任尹君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陪同视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DSC_0071

DSC_0080


在许期间,代表们先后前往市规划展览馆、中央公园、烟草机械、许继仪表、开普检测、爱彼爱和、万里交科、裕丰纺织、中原科技学院许昌校区、禹州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国钧瓷文化园、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宝润达新型材料、新天地药业、鸿昌电子、裕同印刷、黄河旋风等处进行视察。

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实施十大产业集群、16条重点产业链培育方案,制造业“家底”更加厚实;实施“2023创新年”行动,主要创新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企业反映问题动态办结率全省第一;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中原科技学院许昌校区在校生规模突破15000人……此外,“许昌城管”“许昌交警”“许昌市民”等在网络上频频“出圈”,许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到许昌旅游、消费,越来越多企业看好许昌、扎根许昌。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许昌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确保”,落细落实“十大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着力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代表们表示,此次视察不仅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许昌经验、许昌做法,而且增进了许汴两市友谊,加深了彼此感情,为两座古城的经济文化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更大平台和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