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举行 王志宏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萧楠、刘林波、王宏伟、牛艳伟,秘书长尚根法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萧楠、曹迪、廖少忠作交流发言,其他相关人员作书面发言。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如何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效地发挥人大作用,王志宏强调,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的领导。人大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保持政治底色、把稳前进方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根本制度优势,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二是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市委决策。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综合运用人大各项职权,着力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权益,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三是回应群众呼声,发挥代表作用。要紧紧围绕建设代表机关目标,着力在密切联系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上下功夫,通过联系走访代表、组织代表参与人大工作、加快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等措施,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思所想所求,从顶层设计层面破解民生难题、守护人民利益。四是接受人民监督,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民标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意见反馈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