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志宏在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时指出 感悟思想伟力 发挥人大作用 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以《感悟思想伟力 发挥人大作用 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成主持,党组成员萧楠、刘林波、尚根法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党课。



王志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其思想理论价值,切实把这一科学的理论运用到人大实践、人大工作中。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志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纯粹的科学理论、守正创新的科学理论、引领时代的科学理论、鲜活管用的科学理论、强国复兴的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仰,追求笃行真理。二是厚植理论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本领。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学增智,培养理论思维;坚持以学正风,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以学促干,勇于攻坚克难,真正在能力本领上来一个大提升。三是聚焦忠诚履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勇担职责使命、团结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