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王志宏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成,党组成员萧楠、刘林波、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艳伟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点评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工作,研究了10月份重点工作和外出考察学习计划。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在深化学习上再提升,要把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作为人大助力共同富裕的工作重点,督促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学思想”成果转化为“建新功”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突破,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提高履职为民成效。三是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再用劲,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抓手,奔着问题而去,对着问题思考,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在破解难题上见真章、见实效。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加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积极助力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就抓好10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立法计划上报、常委会审议议题筹备等主要事项,高效率组织推进,高质量抓好落实。

会议还对钧瓷立法保护、代表履职培训、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考评、机关自身建设、新进人员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