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情况王志宏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带领考察团莅许,对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萧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先后陪同。

攀枝花市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共同富裕试验区,这与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发展战略高度一致。考察团一行莅许,旨在通过双方相互交流学习,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共同探索加快推进两省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落实落地。

在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团循着许昌城市发展历史脉络,参观了印象许昌、城市源起、城市蓝图、城市魅力、畅想许昌等板块内容,详细了解我市城市总体布局和发展设想,主要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DSC01899


走出规划馆,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老城区改造、城市管理、河湖水系等城市建设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一路议,许昌超前的城市规划理念、大手笔的城市建设、科学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优美的宜居环境等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DSC01914


多年来,鄢陵县依托花木种植,推动18万花农、近万名花商和经纪人、1000多家花木企业实现了融合式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不断缩小,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逐渐形成,受到了考察团一行的高度赞誉。


在许期间,双方还就两市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持续建立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度融合人大资源优势,不断加强人大干部互学、人大代表互联、基层人大互通、工作经验互享、监督工作互动,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