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志宏在建安区调研时强调 注重统筹 强化调度 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到建安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一同前往。


640


640 (1)

640 (2)


5月26日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与小麦成熟期高度重合。建安区的小麦收成怎么样,收打晾晒有没有困难,收购渠道是否畅通,秋粮播种怎么安排?带着这些问题,王志宏直接来到桂村乡周胡村、水道杨村的麦田进行实地察看,并与党员干部、村民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成、农机服务、市场价格、秋粮播种、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


640 (4)


640 (3)


在掌握了相关情况后,王志宏指出,当前,“三夏”生产已进入关键期。粮食安全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研判、精心组织、强化统筹,科学应对连日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做好农机调度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麦收进度。他强调,要组织人员把闲置场院、文化广场等场所进行整理,方便村民晾晒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抢时抢墒,加强技术指导、农资保障,高质量播种秋粮,为秋粮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和老弱病残家庭抢收小麦,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注重疏堵结合、源头防控,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全面细致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