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 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夏都街道办事处、禹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许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部分县(市、区)、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院校、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打算。调研组对今年以来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成强调,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金融安全。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统筹,构建“党委政府主导、政法主管、行业部门主责、公安主打、相关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提升打击能力,加强对“两卡”的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凝聚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合力,更广泛整合资源,打好反诈人民战争,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