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志宏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刘林波、王宏伟,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副市长杨朝晖列席。


IMG_0021


会议听取了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顾问选聘及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研究了许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顾问名单;听取了关于《许昌市慈善事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立法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立立法顾问队伍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立法顾问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聚焦立法质量,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立法事项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立法顾问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许昌市情民情,找准地方立法的着眼点和切入点,紧扣大局、着眼急需、体现特色,使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的法规更具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服务管理,积极为立法顾问常态化参加立法工作提供更多便利,切实做好立法任务安排、信息资料提供、调研考察协调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制定具体工作细则,加强立法顾问队伍管理,推动立法工作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