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 王志宏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主持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与来自我市不同领域的8名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


IMG_0046


座谈会上,受邀全国人大代表马静、省人大代表朱桂涛,参会市人大代表石红松、侯红、邱永周、孟庆华、张保民、郭晓珂,重点围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乡风文明培育、乡村产业发展、代表履职培训、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履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先后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志宏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委室持续关注代表所提事项,深度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IMG_0124_副本

王志宏指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定期接待人大代表,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同代表联系、直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重要工作形式,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王志宏对人大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系统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二是依法履职,提升履职水平。要坚持胸怀大局、强化法治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三是深入群众,提升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四是严格要求,提升履职形象。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维护人大形象,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