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相“阅”春天 “爱”上读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书会友分享感悟,青年齐聚共话爱书。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3年“悦读越心动”读书分享会,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片 1


读书会上,大家安静地阅读,认真地批注,在一行行的文字间留下了自己真诚的感悟,之后,机关4名青年干部和大家作了阅读分享。


 图片 2


调研室副主任李帅说,起初看《大秦帝国》,只是源于个人的历史兴趣,但读完第一部后,我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书中有孔孟之仁政,老庄之无为,墨家之兼爱非攻,韩非集法家法势术之大成,更有农家,道家、阴阳家等诸多思想之风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启发和思考。


图片 3


《难忘的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深情抒写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研,坚持实事求是,关心群众疾苦的历史往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作风和崇高风范,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愧岗位、无愧自己、无愧时代。城建工委副主任姚俊彦和大家作了真诚的分享。


图片 4


选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倩对历史典籍书目偏爱有加,她说,《简读中国史》一书阐述了历史的重要性以及读历史的困难,并把中国史放到世界史的背景下去观察。在中国史的发展过程中,世界因素在很多时候起了关键作用。比如两河流域文明的一些要素,对中国早期王朝的出现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刺激作用。这本书帮助我们在世界史的背景下,迅速了解中国历史的大脉络,在短时间内迅速建立起对中国史的一个整体概念。


图片 5


行政科徐碧琮是一位刚入职不到一年的年轻干部,却从《中庸不平庸》这本“老书”中悟出了自己的收获。她说,中庸是儒家乃至整个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核心,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伟大智慧的结晶。掩卷沉思,身心好像被春雨浸润一般,启发我们做人要以身作则,处事要心平气和。

其他青年干部还分享了朱自清的《匆匆》等书目。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的热情,树立了读书意识,营造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