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普及健康知识 预防慢性疾病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慢性病的防治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许昌红月糖尿病医院院长、国家一级健康管理专家,许昌学院医学院客座教授陈荣月授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出席。


图片 1


陈教授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地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知识及预防措施,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糖尿病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


图片 2


陈教授同时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使心理、 生理共同健康,提高对慢性疾病的重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自己的家庭保健医生,保持良好心态,提高生活质量,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模式,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