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内务司法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会议。


图片 1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安排。

图片 2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第一季度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做好监察和司法工作、内务司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3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连银增对各对口联系单位对监察和司法工作、内务司法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提升监督服务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做出的决策部署。二要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特别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健全完善互相协作、互相支持、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动人大各项职权有效行使,促进各对口联系单位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