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到魏都区 开展立法征求意见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扎实做好《许昌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一审后的修改完善工作,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同志到魏都区开展立法征求意见调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相关行业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参加调研。


图片 1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立法目的、前期起草及审议有关情况、主要制度设计及修改完善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巩固、拓展、深化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改革更新成果以及解决巡游出租汽车管理中的文明安全运营、经营者主体责任、驾驶员权益保障、罚则设定等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建设性及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2


王宏伟肯定了立法征求意见调研取得的成效,就持续做好立法征求意见工作强调:一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的有机融合。三要加强和保障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让立法工作更贴近实际、体现民情、反映民愿、集中民智、维护民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