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环资委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9日,市人大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331155649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的工作职责和市人大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2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今年工作重点作了发言,并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刘林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城市建设重要论述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见效。二要明确职责定位,市人大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主动融入政府及各对口联系部门开展立法、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谋划工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注重协作配合,通过工作联系的经常化和制度化,高质量推进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把建议议案办理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提升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