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

二是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为开展好“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三楼会议室观看电影《焦裕禄》。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基层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奋斗精神,真正做一名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勤务员”,为建设许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1


三是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活动。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养成更加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3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永丰新城社区开展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自觉强化文明意识,争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和践行者。通过宣传遵德守礼、遵守公德、绿色出行等文明行为规范,传递举手投足“从我做起”的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邻里和睦、扶弱助残、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更加有效地引导大家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片 2

图片 3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车辆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文明出行环境。志愿者们分别在智慧大道、赵湾路等重要交通十字路口,对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进行劝导,指引车辆礼让斑马线,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在及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向行人宣传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倡导文明守法交通行为,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五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到永丰新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活动,宣传《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走进沿街店铺,将《条例》、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宣传页、消防宣传小礼品等发放到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手中。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电动车充电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图片 4


六是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卫生环境治理水平,打造清洁社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到许都广场、永丰新城社区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通过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既为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同时,还积极营造出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图片 5


七是开展“巧手插花 魅力巾帼”创意插花活动。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巧手插花 魅力巾帼”主题艺术插花活动,机关女同志欢聚一堂,共度春日美好时光。本次活动传递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全体女同志的节日祝福,让大家在收获了插花技艺和花艺作品的同时,感受艺术的乐趣,达到了陶冶情操、放松身心、感悟美好生活的目的。女同志们笑靥如花,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一个个美丽别致的花瓶,寄托着她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对幸福的感悟。


图片 1


八是组织收看“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一楼常委会会议室集中收看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收看发布仪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最美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着、激励着每个人,我们要向“最美志愿者”学习,积极参与许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为许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人大贡献!

九是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神文件建设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主持,市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俊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印发了创建工作方案、创建工作专项小组名单和台账,将测评要求中的71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一明确任务内容、责任委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十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科技广场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在科技广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区分、垃圾投放和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十一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在许都广场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和宣传彩页,广场上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内容。志愿者向群众耐心讲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主要宗旨和意义,介绍2023年消费维权日主题,积极引导大家争做“提振消费信心”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图片 2


十二是举行机关健步走活动。为丰富和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襄城县首山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此次活动,倡导了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的理念,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人大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健步走活动,精气神更好了,劲头更足了,活力更强了,在下步工作中,将以更加的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把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做出色、做出彩!     

十三是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为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展示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设跳绳、夹乒乓球、投保龄球、智投羽毛球、拔河5个项目。活动刚刚开始,大家就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赛场上,大家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笑声、掌声、欢呼声直上云霄,展示出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十四是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植此新绿,共添春色”2023年植树活动。活动在国有襄城县林场焦孟山林区白石山举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十五是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帮扶活动。3月17日,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带动老旧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北关社区七组家属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效,前期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环境秩序、宣传氛围等情况,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居住小区创建标准,详细了解该家属院需要解决的问题事项,并初步商定了具体帮扶内容。活动当日,向北关社区七组家属院捐赠了急需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向居民发放了《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宣传消防知识。志愿者们还深入家属院里开展卫生清扫、清除小广告等活动,给困难家庭送来大米、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十六开展手语课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残联共同组织开展通用手语主题课堂教学活动,旨在通过掌握手语常识,提升公共场所无障碍志愿服务能力。


图片 3


十七是开展“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健步走”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为持续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来到永丰新城社区,深入开展“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健步走”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4


十八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爱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社会美德,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永丰新城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大家重点围绕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解读。活动现场,不少群众驻足聆听,交谈讨论,纷纷表示:只有国强,才能民安;只有每个人把身边事、手中事做好,才能汇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十九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绝密党员名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绝密党员名单》,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观影后,机关党员深受党性淬炼,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奋发作为,为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5


二十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三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