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图片 1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3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各委室、驻村第一书记等组成慰问组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 2


二是开展2023年喜迎新春送春联服务活动。1月16日,适逢农历小年,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2023年喜迎新春送春联”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海川等4位书法家为干部职工现场书写春联。开展送春联活动,不仅提前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美好祝愿,同时为喜迎新春营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既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又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图片 3

图片 4


三是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及市人大派驻第一书记。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五星”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尚根法及人大办公室主任马春峰到陈曹乡万庄村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市人大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军。在陈曹乡万庄村,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尚秘书长一行为村里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老党员送来生活物资及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为他们带来了物质及精神上的慰藉,进一步增进了市人大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5

图片6


四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一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