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调研指导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17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成调研组先后到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检察院、河南君志合律所事务所、许昌学院法学院、许昌市古迹遗址研究会、许昌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图片 1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目前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进行了指导。


图片 2


调研组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保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深刻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和效能,不断拓展立法“直通车”功能。


图片 3


调研组指导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根据自身特色发挥在不同领域的专业优势,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加强立法宣传,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实践,生动讲好地方人大故事、地方立法故事、地方民主故事,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图片 4


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利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普法宣传,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群众的立法建议,将教学科研与立法研究相结合,努力为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