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消费者自身维权意识,促进市场公平、合理消费,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在许都广场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


图片 1


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和宣传彩页,广场上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内容。志愿者向群众耐心讲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主要宗旨和意义,介绍2023年消费维权日主题,积极引导大家争做“提振消费信心”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图片 2


    志愿者又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重点,向群众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认真讲解消费者的九大权利,以及出现消费纠纷时,如何通过12315申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


图片 3


图片 4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部分市民群众主动应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提振消费信心,切实增强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