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内务司法

强化行政审判职能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923091405


微信图片_202209230914066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我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志刚陪同。

上午,楚雷一行首先来到建安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功能区域设置、硬件配置、管理机制等状况,认真听取行政执法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楚雷来到建安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许昌市人大调研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行政审判工作。市、县两级法院要充分认识行政审判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积极采取各种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的质量和效果。二要勇于探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作用。要强化能动司法,切实转变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的观念;积极发挥行政审判的监督作用,督促行政执法机关行政程序化、制度化、法治化;创新行政审判制度和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要提升能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行政审判法官业务培训,充实行政审判队伍力量,确保行政审判队伍的稳定性。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行政审判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树立典范,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