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蓝色垃圾箱是放可回收垃圾的,绿色垃圾箱是装厨余垃圾的……”3月8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科技广场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在科技广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区分、垃圾投放和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图片 2


图片 3


“废旧电池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剩菜剩饭算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向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并为居民送上口罩等防疫物品。


图片 1 (2)


图片 2 (2)


图片 3 (2)


图片 5


图片 4


图片 4 (2)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感谢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将继续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争当绿色生活先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