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一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方婷王志宏等列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267_副本


6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楚雷、周为民、张书杰、李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艺林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0037_副本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


IMG_0058_副本


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决定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审议了关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以及检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终止孙振甫的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


IMG_0050_副本


IMG_0219_副本


会上,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牢记人民重托、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牢人大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全体代表作出表率。要把“四个机关”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转观念、提能力、优作风,全面强化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