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三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志宏等列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156_副本_副本


8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副主任韩国全、楚雷、周为民、张书杰、李成,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志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艺林,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决议;依法终止了焦少辉的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IMG_0300_副本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王堃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当前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用好各项法定职权,多策并举、联手发力,抓项目、抓投资、抓运行、抓质量、抓保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二要紧紧围绕《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重点,寻求突破,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三要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决议》部署,深度评估“七五”普法依法治理成果,珍惜成绩、珍爱经验、珍重基础、珍视问题,全民动员、凝聚合力,推动“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同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