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王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311_副本_副本


    1月1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俊营、李成、萧楠、刘林波、王宏伟、牛艳伟,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副市长杨朝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志刚和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9人,实到4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尹俊营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会上,王志宏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举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就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王志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情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抓牢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载体,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民主法治,科学依法行使权力。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五是坚持与时俱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树牢人大观念,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守好纪律规矩,自觉维护人大良好形象,合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宜。


IMG_0467_副本

IMG_017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