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63_副本


3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副市长董留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尚根法列席。


IMG_0014_副本


在听取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堃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组织推进下,通过宗教管理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市宗教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呈现出政府重视、管理科学、宣传到位、成效明显等突出特点,推动了我市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牢宗教中国化的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有关方针政策,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二是突出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管字当头、以管为效,综合运用政治、法律、社会等手段,着力提升宗教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突出底线思维,注重解决存在的疑难问题。要强化对宗教工作的分析研判,精准了解掌握我市宗教工作动态,聚焦解决影响宗教工作健康发展的瓶颈障碍,全面提升宗教工作现代化、法治化管理水平。四是突出队伍建设,充分凝聚宗教工作合力。要把队伍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解放思想、提升素质、改进作风、锻造能力,培养一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全力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王堃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宗教工作,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我市宗教工作行稳致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