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楚雷、周为民、张书杰、李成,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副市长汤超、赵鹏列席。


IMG_0051_副本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南水北调饮用水管理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IMG_0003_副本


关于中医药工作,王堃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国家振兴中医药事业政策机遇,擦亮“药都”名片,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创优环境。二是用好平台,紧紧依托“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澄清底子、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着力推动中医药事业提档升级。三是注重结合,围绕中医药与西医、康养、疫情防控等有机融合谋篇布局,突出特色优势,提升社会认同。四是强化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对策,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王堃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准确把握老龄化发展趋势,切实把养老工作放在心上、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养老网络要再织密,充分运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社会参与等手段,着力建设普惠实用的养老服务体系。三是发展对策要再精准,结合实际出台针对性措施,着力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建立健全统筹推进、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强化养老工作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用心用情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就做好南水北调饮用水管理使用工作,王堃指出,要珍惜水资源,不断增强做好节水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使用好水资源,着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开发好水资源,加快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要争取好水资源,为许昌发展注入更大“水动力”;要管护好水资源,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水护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