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交通我先行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无私奉献精神,3月3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车辆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文明出行环境。


图片 1


志愿者们分别在智慧大道、赵湾路等重要交通十字路口,对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进行劝导,指引车辆礼让斑马线,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在及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向行人宣传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倡导文明守法交通行为,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图片 3

图片 2


“很高兴能为建设文明许昌出一份力,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规范了市民的交通行为,也提高了我们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志愿者葛培说。

“这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如果有更多人都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责任心,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文明,更有序,大家才会更安全,文明程度会更高。”文明交通志愿者朱雅博说。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行动中,文明交通志愿者们以热情礼貌的态度,传递着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