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王志宏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302102436_副本


2月2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尹俊营,党组成员李成、萧楠、刘林波、王宏伟、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艳伟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创文、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起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制度修订计划等相关事项的情况汇报。


IMG_0061_副本


结合本次会议议题,王志宏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紧密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巡视整改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扛牢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成果。


就做好党建、创文、制度建设等其他工作,王志宏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重过程、建机制、补短板、强优势、聚合力,以更实的举措和更严的作风,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