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廉政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廉政教育活动。

会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大村官”的“小算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4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金山以《学习〈问责条例〉 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从“正确理解把握问责的内涵要义”“党内问责的典型案例”“问责精准化常态化,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规党纪廉政教育课。


图片 5

图片 3


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尚根法以《讲党性 重品行  敢作为 勇担当 守纪律 改作风 》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尚根法秘书长结合此次教育活动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治未病”作用,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二要强化廉政意识,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讲、两看、两营造”的内涵意义,坚守政治红线、道德高线、纪律底线。三要勇于担责作为,要以这次廉政教育为契机,以求真实务的作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