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履职日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马静:扎根社区“穿针引线”,做群众贴心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河南许昌的社区书记马静,已经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好了准备。让社区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她日常工作和履职尽责的出发点。



“有啥事儿你记着打我的电话,不中了到时候再拿点治胃的药,再拿点助消化的……”


上午9点多,许昌市魏都区七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静轻车熟路来到辖区居民张桂梅的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从她亲切的笑容里,看不到前一天从外地学习连夜返回许昌的疲惫。


张桂梅今年93岁高龄,是一名孤寡老人,而在七一社区里,和她一样需要照顾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为数不少,马静说,他们都是自己最牵挂的人:“我们七一社区位于市中心,大多都是城市中老旧小区,老年人很多。在入户走访中,我深切感受到辖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有多不便。”


隔三差五来居民家串串门,张罗买菜送药;和志愿者一起长年坚持为困难群体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甚至洗脚擦身……这些年来,马静为社区居民建立了分类信息台账,按需提供服务,解决老百姓生活里琐碎的烦心事儿、困难事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马静认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都是坚持为人民服务。从事社区工作20年来,马静进张家出李家,甘于奉献,春风化雨,真正发挥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让社区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马静结合工作实际,准备了两条建议:


“第一个就是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电梯对于多层住宅的老、少、残居住者而言是一个必须的代步工具。遇到突发情况时,电梯可以保证高层住户不会因为上下楼不方便造成救助延误。第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让老百姓可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马静说,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她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将立足岗位,深入到群众当中,体察民情,传递民声,不断探索各种方法,为辖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争取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把基层群众的建议和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