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206102919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带领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芙蓉湖国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建安区兴业大厦国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和三达人工湿地,了解我市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污水排放处理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市生态环保局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PM2.5、PM10,均已完成年度目标;水环境质量全面完成,国控断面水质、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保护目标也顺利完成。调研组对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刘林波强调,要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思路,紧紧抓住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推进污染防治和无废城市建设。要远近结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凸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加快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