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王志宏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07_副本


1月1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宏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尹俊营,党组成员萧楠、刘林波、王宏伟、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艳伟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春节值班工作。


王志宏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就如何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王志宏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地方人大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找出特色亮点、找出宝贵经验、找出成熟做法,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全过程,有效助力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对人大专委和人大常委会工委的职能、程序、作用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研究,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关于春节期间工作,王志宏重点就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请假报批、节日安全等事项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要求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