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马正兰在参加襄城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与襄城县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希望襄城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不断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汤超、赵艺林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一个继往开来、目标明确、为民惠民的好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针对襄城县下一步工作,马正兰希望:一要聚焦中心,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持续学习研究“1+1+9+N”政策体系,细化政策措施和推进举措,率先构建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二要提升实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改革、抓创新,夯实农业基础,持续壮大工业,优化服务业,努力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农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四要为民惠民,注重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民生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积累性,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守护平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健全“四治融合”治理体系,保持严惩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凝聚合力,夯实党建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聚焦“五星”支部创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