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史根治在参加魏都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开拓进取 担当重任 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勇挑大梁 王志宏罗军李海峰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参加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魏都区代表团审议。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到所在的魏都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他强调,魏都区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开拓进取、担当重任,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勇挑大梁。市领导王志宏、罗军、李海峰、尹俊营参加审议。

审议中,何长成、宋占华、张良奇、朱开印、马红伟、常畅、杨聪敏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分析形势科学、部署工作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史根治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一起探讨交流。

史根治对魏都区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许昌正在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魏都区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开拓进取、担当重任,努力为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实现“起高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促进实物消费升级、优化服务消费供给,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突出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兴经济,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动能。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创新强市,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三要突出抓好城市治理,全面提效能。既要抓“硬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又要抓“软件”,精细管理服务,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高品质生产生活空间。

四要纵深推进重点改革,不断激活力。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统筹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教育综合改革、养老事业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持续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

五要持续解决急难愁盼,着力惠民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民生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积累性,把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统一起来、结合起来,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增信心、暖民心、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