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二十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1


二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1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通过此次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使命,扛起人大事业责任担当,为推进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的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见行见效。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要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内容。精心细化学习方案、学习计划,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特别是要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还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四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各委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二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市八届一次人代会会议筹备工作。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片 5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三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十一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