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1


二是开展“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家风巡讲活动。为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特邀请许昌市“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家风巡讲团开展巡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全机关干部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观念,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弘扬家庭美德、传播优良家风的良好风气,大力营造机关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当倡导良好家风的模范典型。


图片 2

图片 4

图片 3


三是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改善社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指数,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永丰新城社区开展卫生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也把文明意识、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一样传播到社区每户,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真善美的志愿服务精神,促使大家凝成一股绳,心往一处使,打造干净整洁、通畅有序的人居环境。


图片 1 (3)

图片 5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建安大道与府西路交汇处进行文明交通引导。


图片 2 (3)

图片 3 (2)


五是开展“静音广场舞”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贯彻落实《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弘扬文明健身新风,促进文明行为养成,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许都公园开展“静音广场舞”暨《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文明健身理念,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许昌贡献力量。


图片 5 (2)

图片 4 (2)


六是开展“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养成终身健身的良好习惯,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活动。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训练,并举行了拔河及跳绳比赛,身体力行践行全民健身,传播运动健康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丰富了机关文体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干部职工们在培训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都纷纷表示将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调整状态,以更健康的体魄、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人大工作中去。


图片 2 (2)

图片 1 (2)


七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八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