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十四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等。

图片 1

二是开展廉政课堂活动。7月15日下午,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廉政课堂,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首先统一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二红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中共许昌市纪委 许昌市监委关于4起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通报》(许纪通[2022]6号)。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尚根法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做到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善于工作;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做到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精细规范;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洁身自爱、依法用权四个方面入手,和机关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平时开展工作的思考和对策。这次党课既是谈话交心,也是对大家的深切希望。

图片 3

三是开展防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7月21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普及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培训,系统学习了有关通知,并进行了消防及防汛应急演练。

图片 5

图片 1 (2)

四是协助联系社区做好创文工作。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办负责同志到联系的丁庄办事处北关社区七组进行走访调研,向社区负责人了解社区目前开展创文工作情况和困难,并开展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干部积极与社区对接,重点整改垃圾分类、下水疏通、乱拉乱挂、消防设施缺失等,同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了解社区困难后,及时对社区破损的创文宣传海报进行了更换,并赠送了分类垃圾箱,便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机关主要领导积极与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及消防支队沟通,对下水道疏通及消防设施缺失进行处理,切实做好创文检查工作。

五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七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

 图片 3 (2)图片 2 (2)图片 4 (2)图片 2图片 4图片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