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1027171258_副本


10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堃指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一系列安排部署,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周密组织安排,确保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对照省委、市委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科学制定学习方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在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抓好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四个机关”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党委决策部署,综合运用法定职权,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高标准做好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重大专班专项等平台载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等重点工作;对照各项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超前谋划,确保赢得先机、赢得主动,用实干实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