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和立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李成,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并为3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两个立法研究基地授牌。

自2015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开门立法、为民立法,相继制定出台了《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为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作用,韩国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基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有力举措,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抓手。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了解民意、下情上传”的立法直通车作用。要常抓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找准切口,增强履职实效;创新形式,实现长效发展。三要密切沟通协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合力。要加强履职保障,注重总结提升,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许昌提供有力保障。


IMG_0148_副本

IMG_022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