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人大视察组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上午,长葛市人大视察组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项视察。视察组由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民生、张保伟,副市长王付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先后到老城镇北街社区、董村镇董村社区、大周镇刘庄营村、佛耳湖镇周庄村视察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佛耳湖镇周庄村将天然资源优势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紧密结合,以特色种植、特色养殖、水上垂钓等吸引力强的项目,大力开发“阳光沙滩、绿色田园、修身养性”的生态旅游产业链,逐步形成以“中原周庄、清莲水乡”生态名片。

接下来,周庄村还将依托清莲路“廉洁文化示范点”的打造,扩大荷花种植面积,养殖纯天然荷花鱼,搭建凉亭及观景台,打造出水清、岸绿、景美、莲洁的高品质亲水空间,融入动静结合的清廉文化要素,宣扬廉洁文化,力争成为全市最大一条以莲花景观、清廉文化为主题的赏莲水系景观带和网红旅游路线。

刘明亮充分肯定当前阶段周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并指出,认真落实省、许昌市决策部署,巩固现有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人大将积极支持、依法监督,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

位于老城镇的张家老屋建于乾隆年间,房屋所用的砖瓦都是唐宋年间的老砖,历史十分悠久。改造前,老宅旁有两处荒宅荒院,年久失修、垃圾遍地、杂草丛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老城镇北街社区依托张家老宅,对周边的三处荒宅荒院进行了改造,将原来杂草丛生、瓦砾满地的荒院,打造成了群众休闲的花园、实用菜园。

刘明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时之风,唯有久久为功、才能切实推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保洁机制,对生活垃圾、污水等环境问题要常抓不懈,实现人居环境整治良性循环;要坚持教育引领和宣传动员相结合,提高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意识,努力形成“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