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 调研旅游新业态发展等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823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8231


9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贾瑞琴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旅游新业态发展及惠台利民措施落实情况。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赵鹏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禹州市、建安区、魏都区、鄢陵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旅游新业态发展及惠台利民措施落实情况,对我市采取的一些措施办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许昌全面贯彻落实省文化旅游融合战略,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旅游新业态发展,在培育“旅游+体育”业态、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发展研学旅行等方面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惠台利民措施落实方面,深入开展涉台教育“四进”工作,并以许昌特色文化为优势,密切了两岸媒体交流,以台胞台商满意为主旨,保障了在许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调研组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开发旅游新产品、打造旅游新高地,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建设,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